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汪永智教授名班主任团队来仁开展“双百行动”工作研讨

日期:2024-01-08 10:07:17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拓宽德育工作新思路,开创德育工作新格局。1月5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汪永智教授名班主任团队一行来到仁化中学、周田中心小学开展研讨交流会,并举行“名班主任培养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双百行动”驻县服务队郭琪伟参加活动。

图片

在研讨会现场,汪教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老师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他以《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一一班主任思政能力提升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作专题辅导讲座,引用了大量案例,深入浅出,高屋建瓴,指导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把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全过程,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协同育人作用。
同时,汪教授结合往年的优秀比赛案例,指出班主任比赛时讲话表述要达到四个“度”:即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强调学习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名班主任团队的老师们围绕丰富德育体验方式、关注儿童身心发展、班级建设三重奏等主题进行现场分享。汪永智教授及名班主任团队鼓励老师们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硬核班主任,培养出更多新时代好学生。
研讨会还举行了赠书仪式。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吴颂丹
编辑:谢文怡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