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东莞市虎门镇医疗机构专家团队到长江镇开展义诊服务活动

日期:2023-12-21 11:01:40
来源: 本网
【字体:
12月19日,东莞市虎门镇卫生健康局组织镇属医疗机构专家团队到长江镇开展义诊服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效、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图片

当天一大早,在长江镇卫生院,居民们早早排起了长队。义诊现场,量血压、测血糖……医生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为群众提供了细致、全面的医疗服务。
参加义诊的群众纷纷表示,活动让他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免费的优质医疗服务,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居民刘阿姨表示,今天针灸的毫火针扎完很快就舒服了,感觉身体一下轻松了很多。虎门中医院主治中医师、省非遗项目刘氏毫火针传承人霍敬贤告诉记者,“这边天气比较冷,但是作为省非遗项目刘氏毫火针传承人,我有这个义务和热情把这个疗法普及到基层医院,普及到群众,让他们得到更好的治疗。”
此次义诊活动推动虎门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推动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走深走实。长江镇卫生院副院长李书阳说:“我们本地的医生感受到了中医传统文化的魅力,这项非遗中医药文化在这里非常受村民欢迎。我希望虎门中医院在今后加强与我们基层医院长期稳定的协作关系,在这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毫火针传承人,为更多基层村民提供更好的健康诊疗服务。”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廖志英 匡雪

编辑:谢文怡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