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寒潮来袭!仁化县积极做好农作物防寒防冻工作

日期:2023-12-20 09:40:19
来源: 本网
【字体:
面对持续的低温天气,为积极应对寒潮降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仁化县农业农村局提前发布寒潮预警,并组织全县各镇(街)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冬季作物的防寒防冻工作,确保农业领域生产安全。


12月18日,在周田镇较坑村稻薯轮种项目种植基地,400多亩的马铃薯苗薄膜即将铺设完成。早在寒潮来临之前,较坑村种植基地就已收到寒潮预警。稻薯轮种项目负责人赖书养提前采购了近50万元的防护膜材料,用于种植片区所有作物的防寒防冻工作。种植现场,大部分的马铃薯苗都覆盖了薄膜,可有效抵御低温霜冻天气对作物生长的不利影响。

图片

 
在董塘镇江头村丹霞女蔬菜种植基地大棚区,青翠欲滴的小黄瓜长势喜人。即使大棚外寒风凛冽,棚内的温度也温暖湿润。棚内棚外如此大的温差,全仰仗于大棚内的二膜。蔬菜基地种植专家许冠春表示,“搭设二膜能够给大棚内的作物进一步保温,搭设后大棚内温度增加3~4度,这样可以防止低温天气把小黄瓜冻坏。”

图片

 
面对低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潜在负面影响,仁化县及时组织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农户为农作物穿薄膜“衣裳”、加固大棚并适时调节棚内温度,增强设施保暖抗寒能力。县农业农村局种植股专家邓志明说:“寒潮来临之前,我局及时发出寒潮预警,并印发防寒防冻相关技术措施,组织相关股室技术人员到各个镇指导防寒防冻的工作,根据田里的作物,提出具体的防寒措施。”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吴颂丹 邓晨峰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