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火热开跑!逾万名海内外选手竞速2023丹霞山马拉松赛

日期:2023-12-18 10:33:03
来源: 本网
【字体:
今日上午,由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广旅体局、浈江区人民政府、仁化县人民政府、丹霞山管委会联合承办的“农行杯”2023丹霞山马拉松赛在丹霞山正山门鸣笛开赛。市委书记陈少荣,市长陈志清,广东省田径协会副秘书长、广东田径项目中心主任吴舜珊,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等领导嘉宾为赛事鸣笛发令。

图片

图片

上午8时,随着发令枪一声枪响,参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的超万名选手有序进入赛道,燃情上演万“马”奔腾的跑步盛况。选手们沿着阅丹公路奔跑向前,与黄白色道路标线绵延共舞、与青翠山林极速相伴,在奔跑中感受丹霞山优美生态环境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体验独特岭南风情和田园风光,尽享竞技的速度与激情,共享绿美韶关生态建设成果。

据了解,本届赛事分为马拉松组(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组(21.0975公里)、欢乐跑组(5公里)三个竞赛类别。其中,半程马拉松、欢乐跑终点设在丹霞山正山门,马拉松终点设在丹霞山南门。

图片

图片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

比赛结果出炉~

来看看吧~

图片

图片

Kemboi Ezekiel Kipruto、王涛、Abera Alemayehu Dechasa分获男子马拉松组冠亚季军;

Alemi Tsegaye Degefa、Tesfaew Etalem Terefe、Jackline Jeptanui分获女子马拉松组冠亚季军;
Mayaka Evans Nyakamba、Dawit Gashiti Abere、王佩林分获男子半程马拉松组冠亚季军;
Alemitu Hawi Amara、张开琴、Sindu Girma Sina分获女子半程马拉松组冠亚季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比赛吸引了不少热爱运动的学生参与,来自山东的大学生孙宗杨第一次参加丹霞山半程马拉松比赛并获得了男子组第四名的好成绩。孙宗杨告诉记者,“今天参赛氛围很好,跑友们也很热情。这边的赛道很漂亮,空气也很新鲜。对于今天的比赛成绩,还算满意。” 参加欢乐跑的乐昌参赛者彭浩则表示,自己一直有坚持跑步训练,以最好的状态参加今年的丹霞山马拉松比赛。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吴颂丹 谭国良 曾繁荣
编辑:谢文怡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