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县卫生监督所创新监管模式 提升监管水平

日期:2023-12-12 10:14:36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深入打击非法行医,净化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今年来,县卫生监督所积极创新监督管理方式,持续开展打击非法行医系列专项行动,提升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水平,有效确保人民群众就医安全。

图片

提前谋划部署,确保专项行动组织有力。围绕群众反映突出和强烈的热点问题,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打击非法行医具体行动计划,成立打击非法行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仁化县卫生监督所打击非法行医行动方案》《仁化县卫生监督所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为开展专项行动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创新监管方式,有效利用网络平台实施精准打击。执法人员一方面利用网络平台发布的短视频,发现涉嫌非法医疗美容线索,通过公众微信号、抖音号锁定商家,组织执法力量突击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另一方面依靠镇街卫生监督协管力量,积极开展卫生监督协管巡查,通过卫生监督协管员及时发现上报的违法线索,有针对性地开展打击行动。

图片

整治持续有力,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专项整治以农贸市场、集市、城中村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严厉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假牙医、游医,以生活美容机构为重点,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从事医疗美容服务的单位和个人。    
据统计,通过持续打击,全年共开展非法行医专项整治11次,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执法车辆13辆次,查处非法行医案件6宗。
下一步,我县将加大宣传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继续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规范医疗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县卫生监督所 潘丽清

编辑:谢文怡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