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贡”享“柑”甜!仁化县举办第四届丹霞贡柑“果王争霸”赛

日期:2023-12-07 11:39:12
来源: 本网
【字体:

12月6日,第四届丹霞贡柑果王争霸赛在丹霞贡柑品控中心举行。作为一年一度的“果王争霸”赛,今年全县各镇(街)果农踊跃参加,拿出了自家品质最优的丹霞贡柑进行同台竞技,现场争夺2023年丹霞贡柑“果王”称号。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提前将参赛贡柑运送至丹霞贡柑品控中心智能分选线进行初筛。智能分选系统会根据贡柑的大小、重量、甜酸度、瑕疵、农残等指标进行筛选打分。筛选出来的参赛贡柑交由现场工作人员按照编号进行分切装盘。

图片

图片

在比赛果品展示区,一盘盘色泽金黄的丹霞贡柑摆放整齐,分切好的贡柑果香诱人。随后,由专业评审团与大众评审团组成的评审队伍,前往果品展示区进行品鉴打分,综合各项量化指标,得出考核总分。来自石塘镇的贡柑种植大户杨宗龙,已经连续4年参加果王争霸赛,对于今年的贡柑品质他相当有信心。他说:“这是我第四年参加果王争霸大赛,今年天气好、风调雨顺,果的甜度达12-13度,果大口感也好,对今年的果王争霸赛很有信心。”

图片

本次丹霞贡柑“果王争霸”赛也吸引了不少外地采购商的关注。来自西安的采购商郝先生在仁化采购贡柑多年,对于丹霞贡柑的独特品质他十分认可。他告诉记者,“丹霞贡柑的口感和颜色很好,对我来说春节前最好吃的水果算是贡柑。在贡柑里面丹霞贡柑最具独特性,所以西安的大超市、小超市、小经营户都喜欢销售丹霞贡柑。”

据了解,第四届丹霞贡柑果王争霸赛先由全县各镇(街)优选当地贡柑种植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林(果)场34户进入“果王争霸”决赛,按照大赛赛制分为A类企业组和B类个体户组进行贡柑评比。最后,根据综合得分评选出企业组和个体户组的果王以及金银铜奖。丹霞贡柑协会秘书长吴爱玲表示,“我们已经连续4年举办丹霞贡柑果王争霸大赛。希望通过‘果王争霸赛’,能够给大家去营造一个‘种好果 卖好价’的良性氛围,对于金银铜奖我们会给予奖金以及牌匾证书的颁发。除此之外,接下来的电商大赛和电商产品的销售,我们会作足供应储备。”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吴颂丹 邱其聪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