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以演练促安全!仁化县开展2023年工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2023-12-04 17:25:58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切实做好仁化县工贸行业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检验行业应急处置机制,锻炼应急救援队伍,全面提高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30日,仁化县在奥达胶合板有限公司举办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图片

本次演练模拟企业生产车间发生火灾险情及企业机械伤害两种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面对模拟出现的险情,仁化应急部门、奥达胶合板有限公司以及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响应,迅速有效处置,确保在场人员安全的同时,帮助企业有序恢复生产。整场演练包含突发事故应急处置、信息报告、人员救助疏散、治安警戒、物资保障、医疗救护等环节,均有条不紊地进行。

图片

各参演单位在演练中准备充分、协同作战、反应迅速、处置得当,严格按照演练方案和演练脚本的要求完成了各项规定的演练内容,达到预期效果,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仁化县应对突发风险和一般事故救援处置的能力,完善了各部门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及应急机制,强化了政府与救援队伍之间、企业内部之间协调配合,全面提升了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处置水平。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谢稳辉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