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丹山碧水生好橘 丹霞贡柑丰收采摘销售“忙”

日期:2023-11-28 09:42:44
来源: 本网
【字体:

眼下正值丹霞贡柑的着色期,持续的冬日暖阳,使得韶关仁化丹霞贡柑的颜色由橘绿渐变为橙黄。从11月下旬开始,丹霞贡柑正式进入采收期,黄坑镇下营村百亩贡柑种植示范基地采摘忙。同时,丹霞贡柑线上直播与线下销售也同步开展。

图片

在黄坑下营村贡柑种植示范基地,150亩的丹霞贡柑迎来丰收采摘期。走进果园深处,一个个橙黄色的丹霞贡柑挂满枝头,长势相当喜人。果农们迎着冬日的阳光采摘贡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黄坑下营村是“丹霞贡柑”地理标志农产品核心示范种植基地,安装了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并结合有机肥施用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管理果园。

图片

果园负责人霍建华表示:“今年贡柑的产量比以往同期高很多,一棵树平均的商品果,我们保守估计可采60到70斤。因为今年阳光和雨水都比较充足。贡柑现在的糖度达到了13度多,吃起来很脆爽。我对今年贡柑的品质相当满意。”

位于丹霞山景区附近的“丹霞贡柑”果园基地,丰收的贡柑与丹霞山水环境相互映衬,一幅“丹山碧水生好橘”的美丽图景跃入眼前。“不是所有的贡柑,都叫丹霞贡柑!”果园深处传来线上直播的叫卖声。主播们将直播间搬进丹霞山果园,在果树下生动地介绍丹霞贡柑的产地环境及丹霞贡柑的优越品质。“我们果园的地理环境背靠丹霞山。所以我们也借助丹霞山的旅游优势,对游客开放果园感受采摘乐趣。同时,我们现在也开展线上直播线下也有大流通的销售渠道。就是同步几条渠道共同进行,现在的销量还算可以”。果园基地负责人李小燕高兴地说道。

随着丹霞贡柑的上市,仁化县将陆续举办2023丹霞贡柑产销对接大会、丹霞贡柑电商销售大赛,丹霞贡柑“果王争霸赛”和丹霞贡柑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宣传推广等活动促进丹霞贡柑的销售,推动仁化县“丹霞贡柑”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吴颂丹 邱其聪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