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仁化县首届中小学“校长说”开讲

日期:2023-11-26 12:03:01
来源: 本网
【字体:

11月24日,仁化县首届中小学“校长说”在仁化县教师发展中心开讲。中小学“校长说”活动旨在提升校长的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促进全县各中小学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推进仁化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


这次“校长说”活动的主题是:“乘势而上,实干争先,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活动分成中学组、九年一贯制组、小学组。各中小学校长围绕主题,按照“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思路,从教师队伍建设、校本课程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品质培养、家校协调育人等方面依次上台阐述本校教育教学提升行动方案。通过演讲和聆听演讲,大家在思维碰撞中,探讨仁化未来教育的新路径。


活动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非凡之举推进教育现代化;要树立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推动教育模式、教学方法、学习方法的创新升级,提升教研工作的水平,加大培优培尖力度,久久为功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要形成家、校、社紧密联系的育人合力,积极开展校际交流活动,加强与兄弟学校的互动与合作,借鉴先进经验;要完善学校各项管理制度,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补齐短板,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


县教育局有关领导、各股室负责人,全县中小学校长(含中等职业学校)参加了活动。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曾繁荣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