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喜讯!我县城口镇恩村获评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日期:2023-11-22 08:51:56
来源: 本网
【字体:
近日,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司法部联合公布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及前两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复核结果。我县城口镇恩村获评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城口镇恩村是千年古村,也是革命老区村、中国传统村落、省级古村落、韶关市“红色村”党建示范点。恩村始建于宋朝元丰七年,距今已有近千年历史,该村世居岭南望族蒙氏家族,共出过26位进士和300多位武举、岁贡等,有“一门三进士”的美誉。
近年来,恩村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及公共服务体系,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大力推广实施“积分制”管理,实现了群众从“旁观者”到“参与者”、“村里事”变“家家事”的转变,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同时恩村以基层党建带动产业融合发展,依托古村资源和城口红色小镇建设,引导党员带头发展乡村旅游、特色农产品种植等,打造小公园、小菜园、小果园,让恩村变成乡村旅游的热门“打卡点”。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俊 谢稳辉

编辑:谢文怡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