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数字赋能 森林防火装上“智慧眼”

日期:2023-11-17 09:38:11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切实做好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今冬明春防灭火重点时期安全稳定。仁化县应急管理局通过数字化赋能,形成“机防+人防”的全天候智慧监控体系,织牢织密防火“安全网”。

图片

11月16日,在县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夏先勤正在熟练地操作着森林资源监控系统,对我县实时森林情况进行监测。据介绍,该系统通过对接各镇街摄像头,已实现对重点区域的360度实时监控,利用智能烟雾、火焰识别能力,生成目标林地的火源监测情况,将预警信号推送至指挥中心与有关镇街,辅助研判情况,及时遏制火情。夏先勤说:“目前我县共安装了64个林火视频监控,具备热成像、自动巡航、烟雾报警等功能,覆盖了我县的全部镇街,每个镇街都可以看到自己的视频监控。”

县应急管理局充分运用森林资源监控、应急指挥等智慧平台,强化森林防火形势研判能力。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强化隐患排查与野外用火管控,在做好火灾预防的同时,做好火灾扑救准备工作,守护绿美仁化家园。

图片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尹培钧 匡雪

编辑:谢文怡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