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仁化县举办2023年优秀创新创业青年座谈会

日期:2023-03-22 11:04:25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激励动员广大创业青年主动作为,帮助青年提升创业致富的本领和技能,在交流中互学互鉴、互帮互助,为仁化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近日,团县委举办2023年优秀创新创业青年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为青年提供就业创业补贴、创业贷款、税务服务等政策宣讲。来自农业产业、艺术培训、建设工程等各行业各领域20余位优秀青年齐聚一堂,交流创业经验,共话创新发展。青年们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围绕产业现状、人才培养、创新发展等方面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在创新创业发展方面作出表率,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作为一名青年,要勇于挑战自我,主动走出避风港,穿越舒适区,多锻炼,多实践,提升自己各方面的技能,并积极参与家乡的经济建设,为仁化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广东盛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谭丽兰说道。


本次座谈会也让大家受益颇多,丹霞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钟亮告诉记者,“今天跟仁化各行各业的创业青年现场交流,让我收获良多,我们公司也要紧跟‘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步伐,注重人才培养,坚持科技创新,大力发展现代化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团县委充分发挥组织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优势,持续深化青年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搭建高校共青团对接交流平台,积极组织青年企业家开展产业项目对接,为返乡大学生及创业青年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切实帮助青年解决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现新时代共青团促进青年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姿态、新担当、新作为。团县委书记郑玉江表示,团县委将积极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认真做好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工作。围绕县镇产业发展、重点项目、科技攻关、创业帮扶、青年培育等提供服务,积极凝聚青年力量,助推仁化县域高质量发展。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刘亭芳 谭勋

编辑:张思敏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