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红山镇:春茶吐新绿 喜迎韶关市茶文化节

日期:2023-03-20 09:05:43
来源: 本网
【字体:

阳春三月好春光,红山镇万亩茶园吐露新芽,茶山处处好风光。为迎接春茶采摘旺季,茶园已提前安排好人手和备好制茶工具。三月下旬,红山镇将作为主会场举办韶关市茶叶文化节系列活动,邀请广大茶友采茶品茶,共赴这场春天的盛宴。

图片

在红山镇鱼皇村东坑茶园,一垄垄茶树吐露新芽。东坑茶园位于高坪水库旁,这里的茶树依着山势形如梯田般向水库展开,依山傍水风光旖旎。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使得生长在这里的丹霞白毛茶具有青翠欲滴、芽孢粗壮、银毫满披的特点。鱼皇村茶农李雪焦告诉记者,“今年的春茶基本上可以采摘了,我们安排好人手进行采摘。同时各种制茶的用具我们都会在前期做好清洗和保养,做好充足的准备以迎接采茶的旺季。”

图片


在红山镇半岛茶园,茶农张姐沿着新建的步道,漫步于茶园中拍照打卡这绝美风光。去年,县林业局牵头完善了半岛茶园的基础设施建设,茶园新铺设了600多米步道,栽种绿植,安装了石椅、指示牌并修建了茶园观光亭。张姐表示,只要有空闲时间,自己经常来这里散步,自从基础设施完善之后,观光茶园的体验感更好了。

今年,红山镇出台了“红韵茶香乡村振兴风貌示范带”暨“白茶·休闲·康养”小镇高质量发展建设项目方案,同时红山镇还将以韶关市茶叶文化节活动为契机,结合红色文化和茶文化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共赴这场春天的盛宴。红山镇副镇长郑裕文说:“三月下旬韶关市将举行茶叶文化节系列活动,主会场设在我们红山镇。同时,县林业局也会结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主题,在红山进行茶叶直播。届时,希望广大茶友,亲临赴会。”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吴颂丹 邱其聪

编辑:张思敏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