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人勤春来早 丹霞女千亩蔬菜基地春耕备耕忙

日期:2023-01-31 11:23:09
来源: 本网
【字体: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开春之际,董塘镇江头村丹霞女千亩蔬菜基地抢抓农时忙春耕。今年一开春,丹霞女千亩蔬菜基地以“机械化+数字化”为抓手,大规模启动农耕机械平整土地,采用半自动化播种设备提升效率,加强大棚蔬菜数字化农业管理,以此夯实春耕生产基础,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1月29日,记者走进董塘镇江头村丹霞女千亩蔬菜基地,放眼望去,一台台挖掘机、旋耕机、起垄机正在田埂间作业。旋耕机平整后的农田,大块的土疙瘩被碾碎为细土,经由起垄机将土地起垄,便于覆膜种植。为提高应对旱涝气候的整体应急管理能力,蔬菜基地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水管喷灌的铺设,农田水渠的开挖也在同步进行。该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基地正全面推进春耕生产各项工作,为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在600亩宁夏菜心种植片区,菜农提着播种机在田埂间来回穿行,菜心种子通过播种机的播撒,均匀地散落在土地上。半自动化播种设备的介入,大大提升了播种效率。菜农按照“宁夏菜心”的种植周期分批次种植采收,确保每天1万斤的叶菜供应。

今年,丹霞女千亩蔬菜基地将整合资源,加强数字化农业的投入,通过韶关市重大科技专项——美味番茄产业化试点项目,以江头村大棚蔬菜基地为试点实施“数字化”农业管理,促进数字化农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我县周田镇育苗基地、董塘镇河富蔬菜种植基地、董联村蔬菜种植基地、红山镇蔬菜种植基地、大桥镇古洋村蔬菜种植基地积极抢抓农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播撒一年的希望。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吴颂丹 邱其聪

编辑:张思敏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