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再添国字号荣誉!我县被命名为全国科普示范县

日期:2023-01-30 16:48:28
来源: 本网
【字体:

近日,中国科协官方网站公布《中国科协关于命名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决定》,广东省23个县(市、区)入围。其中,仁化县榜上有名,成功摘取“全国科普示范县”牌匾。

图片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普是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一环。自入选2021—2025年度“广东省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单位”名单以来,仁化县紧紧围绕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总体目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优化资源配置,健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组织网络,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大力开展科普活动,完善示范体系,全力打造县域“仁化科普”品牌,让科普工作走上制度化、社会化、群众化、品牌化、信息化、规范化轨道,走出一条以人民为中心、党委政府大力推动、社会广泛参与、科普事业蓬勃发展的道路。

图片


为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仁化县成立了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将科普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同时制定下发了《仁化县创建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全县11个镇(街)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把科普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设立乡镇科协,吸纳乡镇“三长”(农技站站长、学校校长、医院院长)到县、乡镇科协兼职挂职,推动科普文化下沉到乡村、社区、企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在全县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推动、科协牵头、各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创普”的工作格局。


接下来,仁化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价值引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深入构建以县域为重点、乡镇和村、社区为主阵地的基层科普组织动员体系,不断提升基层科普服务能力,让科普之花满园飘香,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仁化贡献科技力量。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谢稳辉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