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长势好行情好 春节期间江头村丹霞女蔬菜种植基地稳产供应充足

日期:2023-01-28 10:29:37
来源: 本网
【字体:

春节期间,为做好蔬菜稳产保供。董塘镇江头村丹霞女蔬菜基地立足市场需求,统筹安排好蔬菜种植品种及采收供应,最大限度提高生产能力,全力保障粤港澳大湾区蔬菜市场的供应。据估计,每天从江头村千亩蔬菜基地运往珠三角、港澳地区各大商超、农贸市场的蔬菜达8万斤。

图片


大年初六,记者走进江头村丹霞女千亩蔬菜种植基地。在宁夏菜心种植片区,近六百亩的菜心鲜嫩欲滴,长势喜人。数十名工人手带“铁指甲”在田地里收割菜心,这些菜心颜色翠亮、茎秆粗壮、叶片肥厚,口感也格外爽滑脆嫩。“宁夏菜心”纤维少甜度高深受市场欢迎。据悉,江头村蔬菜基地宁夏菜心实施连片种植,聘请宁夏专业种植团队结构化管理,菜心的采摘可持续至3月份。

图片

随后,记者来到江头村蔬菜基地冷库库房,工人们正抓紧时间将“宁夏菜心”装箱。同时,冷库外各类新鲜蔬菜被陆续运送到这里打包。该基地工人告诉记者,现在正在上市的菜品有白菜、松花菜、菜心,通过加工分拣把尺寸大小相当、卖相好的蔬菜整齐装袋分级再运送到珠三角。 

春节期间,蔬菜市场行情好,前往丹霞女蔬菜种植基地的冷链车辆络绎不绝。一箱箱新鲜蔬菜将从江头村发往华南地区各大蔬菜农贸市场。

丹霞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峰华说:“我们现在主要是以叶菜、菜心为主,每天大概销售1万斤叶菜,主要运往深圳、东莞、供香港这些地方为主,保证春节期间的供应。”
 据了解,目前江头村丹霞女蔬菜种植基地在田面积2500亩,蔬菜日均上市量80吨。春节期间,丹霞女蔬菜种植基地加大蔬菜上市力度,确保蔬菜市场供应持续稳定。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吴颂丹 邱其聪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