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广东盛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深耕电池回收产业 助力仁化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1-26 20:16:05
来源: 本网
【字体:

冬日的仁化,处处弥漫着激越昂扬的气息。我县以改革攻坚为驱动力,深化虎门、仁化产业共建,依托我县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聚焦储能产业、新能源电池材料等战略新兴材料产业主攻方向招商选资,在产业链稳链、补链、强链、延链方面精准对标发力。其中,今年新招商引进的盛祥项目是我县着力构建现代新能源电池循环经济产业体系的重点企业。

近日,记者在广东盛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在把货车上集中回收来的废旧锂电池搬运到车间里,在另一边的破碎车间,工人们戴着口罩赶着工,他们把一个个废旧电池拆解开来,再放入运输带中,运往下一个车间。

图片


据了解,广东盛祥新材料有限公司于2022年6月6日正式启动试产,公司专业从事废旧锂电池回收、梯次利用及拆解综合利用业务,建立了一个全面系统的锂电池回收网络体系,打造了华南地区最大的锂电池综合专业回收基地。该项目分为三期,第一期规划年回收利用处理锂电池60000吨,主要产品有10000吨/年锂电池粉体正极材料、5000吨/年电池碳酸锂,6000吨电池硫酸锰。“我们从六月份开始试生产,九月份是正式生产。从九月开始,每个月的产值能达到1.5亿元,今年的产值预计在7亿元左右。”广东盛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方平说道。


图片

在公司远处的山头上,仍有不少挖掘机在施工建设,不久之后,锂辉石、锂云母制备碳酸锂生产线也将在这里拔地而起。据了解,新生产线规划投资5亿元,计划于2023年7月份投产,年产值预计达到80-100亿。

栽得梧桐树,自有凤来栖。如今,在仁化这广袤的大地上,新能源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目前,仁化县新能源电池材料循环经济特色产业园已引进4家企业,6个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正在洽谈。新能源产业已然成为仁化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成为仁化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张怡 袁德港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