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我县医务工作者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日期:2023-01-25 14:49:23
来源: 本网
【字体: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也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它意味着辞旧迎新、合家团聚。当万家团圆、欢度春节的时候,我县广大医务人员依旧奋战在治病救人的一线,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这群“春节不归人”的忙碌身影,成为节日里独特而温暖的风景线。

图片

春节假期里,随着返乡人员的增多,乡镇卫生院的工作压力也随之加大。1月23日大年初二,记者走进董塘镇卫生院,基层一线的医护人员如往常一样,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守护一方百姓健康。梁海金是董塘卫生院的副院长,他从事医务工作已经20年了,每年春节他都坚守在岗位上,今年也不例外。虽然转岗成为行政人员,今天他也早早地来到医院,和同事们坚守办公一线,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值班和值班人员按时值班工作制度,做好值班期间紧急信息处理,确保政令畅通。

图片

董塘镇卫生院的儿保科主任黄海燕是一名6岁孩子的母亲,她告诉记者每到假期带着孩子上班都是家常便饭,她把孩子安顿在医院一间闲置办公室后,就开始忙碌工作。对于医护工作者来说,别人的假期恰恰是自己最忙碌的时候,当大多数人和家人团圆的时候,他们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保证广大群众能够得到正常的医疗服务。黄海燕说:“我们依然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工作价值所在,看到广大市民过个快乐的春节,我们也很高兴,希望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图片

万家灯火,总有人负重前行。每一个医护人员的背后都写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医者情怀,都离不开家人默默无私的支持,医护人员虽不能陪伴亲人身边,但他们守候了更多的家庭,这是生命的依托,是人生最高的信任和依赖,向春节里坚守“医”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叶思灵 张思敏 谭国良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