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严防严控不松懈 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发力

日期:2022-11-25 09:35:49
来源: 本网
【字体:

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全省疫情呈多点散发、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深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我县组织志愿者通过“地毯式”入户的方式进行排查,高效统计返乡人员,让数据来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确保精准防控、早防早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红马甲”走进社区 入户关切群众心


11月23日,记者跟随社区志愿者的脚步前往丹霞新城进行入户,“如果有家人回来,一定要让他们及时扫描‘入韶报备’葵花码,手机打开扫一扫,线上报备不扎堆,管控及时更高效……”在沁澜园的一户居民家中,社区志愿者正耐心地向居民介绍“入韶报备”葵花码的使用方法及当前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该住户说:“利用二维码报备太方便了,不但为我们省时间,而且更加科学、便捷、安全,值得推广。”

图片

图片

对无人回应的住户,社区志愿者将二维码宣传单贴在门上,以便返乡住户及时发现并报备,确保“入韶报备”葵花码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志愿者告诉记者,通过线上微信、朋友圈的方式宣传推广使用“入韶报备”葵花码,可以快速将信息传达给需要申报的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也可以快速掌握返乡人员的信息。同时,志愿者通过敲门行动可以向居民群众普及宣传最新防疫政策知识,引导居民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镇乡部门同一心 志愿宣传齐为民


近日,董塘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对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会后,各班子成员深入驻点村(居)现场了解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专班同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董塘镇各村(居)党员干部、志愿者闻风而动,深入村民家中派发返乡报备宣传单,这只是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一个文明缩影。我县组织动员各镇(街)志愿力量投入基层防控工作,向村民讲解当前疫情防控最新指示精神及防控知识,要求村民家有亲朋好友从外面来(返)韶时,提前扫描“入韶报备”葵花码或使用微信小程序“入韶报备”填报来(返)韶信息,到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村委会报备,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媒体宣传齐助力 助推防控风向标


2022年以来,仁化县融媒体中心对标《仁化县疫情防控宣传信息报送指引》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融合发展优势,发布传播权威信息,做好引导、服务、教育群众工作。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仁化县融媒体中心快速成立工作专班,2022年第三季度参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信息组工作会议23场次,及时跟进转发推送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疫情防控情况和本县采取的工作措施办法。期间,共派出记者360多次,大力宣传返乡报备、做核酸、打疫苗等疫情防控重要信息,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推出融媒报道461条,转载相关权威信息356余条,让广大市民及时了解疫情最新信息,正确引导了社会舆论氛围,增强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的勇气和决心。


同时,发挥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微信公众号、抖音、仁化综合频道、仁化电台、户外大型LED显示屏等平台作用,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医院救助和治疗信息、防范防控知识信息等,制作推出疫情防控H5、微视频、大型图文推文等融创产品60余个,点击率达到10万+以上,切实形成多角度、多层次、多渠道传播,增强了市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了解和认知,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勋(见习) 易天星(实习)
编辑:刘亭芳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