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仁化县果农积极备战果王争霸赛

日期:2022-11-24 11:25:35
来源: 本网
【字体:

仁化县第三届丹霞贡柑果王争霸赛将于11月29日在黄坑镇丹霞贡柑品控中心举行,作为国家级贡柑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来自我县各镇街的51户果农将带来自己最得意的贡柑同台pk,争夺果王荣誉。

图片

在黄坑镇丹霞贡柑品控中心,记者看到智能分选线上正不断筛选着诱人的“黄金果”。果农们看着黄澄澄、沉甸甸的贡柑在分选机上滚动,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果农李丽青告诉记者,虽然今年受天气影响,果子个头比往年小了一点,但甜度、水分还是非常不错的,已经有很多客户认定自己的果子。

图片

为了贡柑丰收,果农们精心呵护,总结各家不同的种植经验,每年都在为不断提升果品品质而改良种植方式。对于参加丹霞贡柑果王争霸赛,大家都表示有自信,参加比赛能够让大家品尝到自己种植的贡柑,也能够凭借品质赢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果农朱东亮说:“我的果都很好很甜,很有信心参加这次争霸赛,让更多消费者看到丹霞贡柑的好品质。”

近年来,仁化县大力发展贡柑产业,出台生产技术规程,建立标准化生产基地与科学技术研究等基地,通过发展电商等拓展销路,形成种植、深加工产品、创意产品、产销及休闲采摘等产业链。目前仁化县贡柑种植规模和产量均居广东省首位,丹霞贡柑成了全县农村经济发展中的支柱产业之一。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张思敏 谢稳辉

编辑:刘亭芳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