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我县开展思政课单元教学一体化设计教研活动

日期:2022-11-21 10:17:25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营造浓厚的教育科研氛围,近日,我县组织开展仁化县小学道德与法治单元教学一体化设计课例展示暨同课异构(与送教下乡)教研活动,县小学思政专职(兼)教研员、活动授课教师、县“三成”计划成员、全县16间小学阶段学校的领队和三年级教师代表共39人及活动地点所在学校的部分教师参加。

图片


活动以小学道德与法治三年级上册第三单元《生命护我成长》为教学内容,老师们通过不同的课时教学课例展示给现场观摩的教师最直观感知单元教学一体化设计课例全过程,同时也展示了同课异构的教学和体现了县“三成”计划成员送教下乡的教研氛围。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全县16间小学阶段学校的领队就如何提升本校各年级道德与法治教学质量与质量监测效果交流了具体举措。县专职教研员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作《思政教师对标“四有”好老师》的主题讲话,以及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仁化县四年级德育2次解读,让每个思政课教育工作者认真思考、感悟和实践。


此次教研活动对全县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充实了共享资源、减轻思政教师负担,让思政教师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不足的问题得到缓解,有效促进各小学思政课优质均衡发展。

图片

图文:县教育局
编辑:连喜珍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