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仁化风度书房藏着诗和远方

日期:2021-03-01 09:09:43
来源: 本网
【字体:

琳琅满目的藏书,别具一格的空间设计,“刷脸”借阅的全新体验,随着仁化县各具特色的风度书房陆续对外开放,吸引了一批批看书、借书的城乡群众,成为这座新晋“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图片

近年来,围绕韶关市风度书房建设要求,仁化秉承“一馆一特色”设计理念,深挖本地历史文化资源和风土人情,积极探索和推进风度书房建设,全力打造独具地域特色的风度书房,并利用现代智能设备和网络技术实现了身份证识别、自助借还图书等多功能业务,与县图书馆总馆之间实现信息实时交互,为市民提供普遍、均等、免费、无障碍的阅读服务,形成城乡十分钟文化圈,提升了全县公共文化服务能力,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收获“诗和远方”。

图片

目前,我县已建成新东大街分馆、周田分馆、建设路分馆、长江分馆等4间风度书房,藏书总量达4.2万册,累计接待读者逾12万人次,有效满足城乡群众的阅读需求。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凌莹 张建峰

校对:古燕霞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