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我县全面推行河湖长制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日期:2021-02-23 12:41:23
来源: 本网
【字体:
  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我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河长制工作,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赢碧水攻坚战。水面清净、堤岸整洁、河湖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图片

自开展河长制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县委书记担任第一组长和第一总河长的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全覆盖的责任体系,设立县镇村组四级河长,共计1046人。实行河湖乃至小微水体管护全覆盖,形成了“党政领导,河长主导,流域统筹,部门联动,系统治理,齐抓共管”局面。

自2019年以来,全县各级河长累计巡河127529人次,巡河发现并整改,各类河湖问题1515个。有效解决了影响河湖健康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深化工业污染防治、深化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强化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加强入河排污口规范化管理,强化执法监督,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等举措,切实做好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图片

同时,我县建立道管护新模式,将全县河道保洁和管护任务,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委托专业公司负责实施,更好发挥市场在提高公共卫生作业效率重要作用,实现管干分离,保洁水平、河流保障能力明显提升。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张建峰 

校对:古燕霞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