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高坪社区:党建引领群众参与 引领文明新风尚

日期:2021-02-01 18:17:25
来源: 本网
【字体:

丹霞街道高坪社区是仁化县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社区。社区干部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强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解民忧、安民心,打造了无物业平安和谐的示范社区。

图片

近日,记者来到高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看到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办理业务,工作人员总是礼貌、细致地服务好每一位居民。工作人员曾海英正在登记返乡学生的信息,她表示社区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条弦,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返乡学生梁同学告诉记者,高坪社区工作人员十分友好,像家人一样,详细告诉他们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

图片

走进高坪社区,只见道路宽敞明亮、环境美观整洁,四周都张贴着醒目的文明宣传标语,不少居民正带着孩子在社区内的小公园玩耍。对于社区内的变化,居民蔡阿姨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图片

高坪社区居民 蔡阿姨:

整个高坪社区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就是道路平整了雨污也分流了,居民都觉得提升了自己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为提升高坪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高坪社区全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宣传。通过一系列演出活动,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带头开展环境六乱整治行动、入户宣传文明知识等,倡文明树新风。

图片

高坪社区党总支书记 肖卫青:

社区干部作为网格联络员,与创文各单位密切配合,开展各项志愿活动,同时也带动辖区的群众积极参与进来。


在耳濡目染的熏陶下,社区居民进一步增强了讲文明的自觉性,激发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热情。

图片

高坪社区干部 谭凯:

居民对社区工作是比较认可的,现在乱扔垃圾现象也少了,交通秩序也得到很明显的改善,居民素质整体提高了。

图片

接下来,高坪社区将继续提高社区治理管理能力,加强部门联动,通过开展社区在职党员报到等方式,与社区全体居民一起,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常态化开展下去,做好先进社区的示范作用。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凌莹 谢稳辉
校对:邓金梅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