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我县8所学校成功入选2020年广东省绿色学校

日期:2021-01-31 18:30:12
来源: 本网
【字体:


图片

仁化县中等职业学校绿化美化。

近日,韶关市教育局和韶关市发改局公布了我市2020年广东省绿色学校名单,仁化县有8所学校获得“广东省绿色学校”称号,它们分别是仁化县田家炳小学、仁化县丹霞中心小学、仁化县黄坑中学、仁化县董塘中学、仁化县城北小学、仁化县董塘中心小学、仁化县石塘镇新华书店希望小学、仁化县中等职业学校。

图片

仁化县城北小学利用班会开展生态文明教育。

“绿色学校”创建以各学校为创建主体,依照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施行绿色规划管理、建设绿色环保校园、培育绿色校园文化、推进绿色创新研究等五方面内容开展创建工作。近年来,仁化县各学校结合落实“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全民享绿”创森理念,积极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加大投入为校园环境“添绿”,并通过形式多样的“创绿”活动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和校园管理过程,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校园广播、学校宣传栏、班级黑板报宣传绿色环保知识,进一步提升师生的生态文明意识。同时,积极参与有利于环境改善的社会公益活动,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生态文明教育格局。

图片

图片

接下来,仁化县将继续深化“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增强师生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充分发挥“绿色学校”的示范和辐射作用,通过学校影响到家庭、社区,达到“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学校辐射社会”的联动效果,为推进仁化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出贡献



来源:韶关创森发布

校对:邓金梅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