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县科协被省科协命名为2021-2025年度广东省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单位

日期:2021-01-28 16:25:09
来源: 本网
【字体:

近日,根据《广东省科协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2025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的通知》,仁化县科协被省科协命名为2021-2025年度广东省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单位。

图片

近年来,县科协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四服务一加强”履职能力,继承创新、拓展提升,开放协同、精准发力,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和科普网络作用,积极开展科普宣传、科技咨询、科技示范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进一步深化改革举措,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切实抓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提高全县群众的科学素质。为我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好服务工作。通过举办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全国科普日”、科普自由行等多样类型的活动,有效地向广大群众宣传了科普知识。为丰富本地群众的业余生活,县科协还利用节假日,创新科普宣传方式,提高科学普及知识覆盖面。

图片

县科协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各级科协、科普组织的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积极推广先进的实用技术,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谢稳辉

校对:邓金梅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