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我县各镇(街)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1-01-23 10:44:48
来源: 本网
【字体:

连日来

周田、红山、石塘、长江、闻韶等镇

分别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演练及卫生消杀等防控措施

进一步提升镇、村(居)委干部

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和

应急水平及组织协调能力

01

周田镇

1月21日下午,周田镇在月岭广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参加演练的有镇、村(居)委干部职工共100人。

图片

参与核酸检测的干部职工在检测区外站成5列纵队,前后间隔1米,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进进行核酸检测。本次演练突出了应急设施搭建、防护装备的穿戴、消毒测温和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等重点情境。

02

石塘镇

图片

1月21日,石塘镇组织医护人员及镇干部职工,在镇政府大院内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过演练使全体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操作规程进一步的熟悉,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处置能力。

03

红山镇

1月21日红山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员核酸采样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模拟农村地区人群核酸采样。

图片

演练现场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隔离区等区域。在统一指挥下,“受检者”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全程佩戴口罩,每两人间隔1米,有序进入现场,进行测温、现场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

04

长江镇

近日,长江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图片

演练期间,采用军事口令进行集合、整队,人员听从指令,演练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增强了医务人员对重点防控地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熟悉程度,掌握大规模核酸检测技术要求,提升突发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核酸采样及检测能力。

05

闻韶镇

图片

1月20日下午,闻韶镇开展农村疫情防控演练活动。本次演练分别在闻韶镇白竹村与敬老院进行。白竹村模拟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演练。在敬老院,模拟了敬老院发现一名男性有发热症状后的疫情防控演练。

图片

近日,闻韶镇泰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演练结束后,学校组织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总结交流,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06

城口镇

1月21日,城口镇在上寨村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图片

演练设置报告与确诊,启动应急机制,人群管控,病例转运,核酸采样,疫点消杀场景。演练过程中各环节衔接紧密、处置得当,取得良好效果。通过此次演练,城口镇进一步梳理和分析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强化整改落实,增加了全镇的新冠病毒肺炎应对突发情况经验,提高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能力。

07

董塘镇

1月21日,董塘镇举办卫生健康个人防护专题培训。董塘镇班子领导、中层干部、各村(居)支部书记、主任以及辖区学校负责人共计100人参加。

图片

培训班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为切入点,并结合当前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状态为大家讲解了居家环境中如何做好消毒和防护。培训班并要求各部门、各村(居)要积极组织村干部和志愿者对群众进行宣教,进一步提高群众防护意识。

彼此保护

战胜疫情

我们可以

校对:古燕霞  编辑:连喜珍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