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仁化县首间“竹韵”风度书房正式上线啦!

日期:2021-01-22 10:23:03
来源: 本网
【字体:

书声郎朗,竹香阵阵,风度书房仁化长江分馆于1月18日正式开馆啦!县领导邹汉明,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开馆仪式。

图片

风度书房长江分馆结合长江镇中国毛竹之乡本土特色,打造“自强不息,坚忍不拔”的竹文化特色馆。书房总面积120平方米,馆藏纸质书10000多册,可提供30-40个阅读位。馆内处处“竹”元素,竹造型的屏风和灯具、玉扣纸书写《书房公约》《温馨提示》等,馆内还有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仁化土法造纸展览和玉扣纸书写体验区。馆外竹文化长廊竹影悠悠,内外竹之韵让人回味无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风度书房长江分馆位于长江镇圩镇中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紧邻中小学、花园小区和运动场,实现了群众走出家门即可到书房的十分钟阅读圈。

风度书房开馆后全年无休,每天开放时间8小时以上,群众可凭身份证注册入馆和办理借还书。同时,风度书房长江分馆实现了指纹识别、身份证识别、人脸识别门禁和图书借还等多功能智能自助业务。

来源:长江镇宣传办 谭洵

校对:古燕霞  编辑:陈家伟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