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仁化:打好蓝天保卫战 让空气常清新

日期:2021-01-22 10:23:07
来源: 本网
【字体:

“十三五”期间,仁化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部署,立足北部生态发展区定位,以党建引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如今,仁化“气质”明显提升,“水质”稳中向好,“土质”改良增产,粤北生态屏障主阵地进一步筑牢。

图片

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7%,空气质量六项指标均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这是仁化县2020年空气约束性指标。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2017年以来,我县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先后淘汰整治一批燃煤小锅炉,关闭整治一批“散乱污”企业,引导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和绿色化技术改造,开展11个绿色工业相关技改项目。

图片

同时,我县常态化、精细化开展扬尘专项整治,对路域环境、在建工程项目、混凝土搅拌站等进行扬尘治理监管,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遏制和管控露天焚烧行为,划定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区域,县城区域投入共享电单车,全县公交电动化率为100%。

图片

在全县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下,仁化县城区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从2016年的92.96%提高到2020年的98.9%。与上年同期相比,SO₂平均浓度下降36.4%,PM10平均浓度下降27.5%,PM2.5平均浓度下降24%……去年,仁化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市排名前列。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廖志英 卢剑锋

校对:古燕霞  编辑:陈家伟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