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仁化:30多台无人机助力森林防火

日期:2021-01-19 11:24:50
来源: 本网
【字体:

当前正是森林防火的高风险期,我县使用30多台无人机加强了对山林的日常巡查。科技设备的使用,大大提高了山林防火巡查的工作效率,能实现大范围的精准监测。

图片

1月18日,在城口镇红城林场,工作人员正采用无人机,通过俯视角度,对周边山林开展防火监测工作,用更广的视野更精细的角度查看山林里是否有人使用明火等。

图片

县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员 孔健文 :

现在全县有30多台无人机,基本分布在每个乡镇政府里,一个乡镇大概两台,无人机的用处主要是用于防火及救火现场查看火情。

图片

无人机的使用能够有效解决防火工作中存在的不利因素,提升对森林火灾的灭火能力和预防能力。

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会借助大数据坚守绿色阵地,继续开展好巡查工作,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文:县应急管理局、县融媒体中心 廖志英 张建峰

校对:邓金梅  编辑:陈家伟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