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法治干货,检察官“少年说”

日期:2021-01-18 11:12:21
来源: 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切实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事件,共同建设健康和谐校园,近日,县检察院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共同走进长江中学、周田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仁化县中小学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活动。

图片

检察官和同学们进行互动提问,分别从“校园欺凌”“黄赌毒”等方面阐述了什么是违法犯罪、违法犯罪的法律后果以及如何预防违法犯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自身办过的形形色色真实案例,分享了提审对话犯罪嫌疑人、亲历各种犯罪现场的感受,以此警示教育青少年认识不良行为的危害,引导他们增强法律意识,切断违法犯罪的源头。

讲座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分享了上课后的心得体会。通过此次的宣传教育活动,学生和老师们在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校园欺凌工作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来源:县检察院

校对:邓金梅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