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文明在身边】我县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精神文明建设正能量

日期:2021-01-14 10:03:31
来源: 本网
【字体:

近日,我县对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一个个熟悉的名字深入人心,他们或爱岗敬业,或见义勇为,或乐于助人,或孝老爱亲,每个人身上所展现出来的传统美德和高尚的品格都熠熠生辉。正是他们以身作则,传递着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带动、感染着全县市民群众,推动着一座城市精神文明的建设。

1月7号下午,县市场监管局对为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贡献的商户表示感谢;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全县广大商户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凝聚起强劲合力,特别是面对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考验,广大商户克服种种困难,参与全县抗疫大局,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图片

宏昌百货负责人 罗瑞华:

宏昌百货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成立了母婴室,也成立了义工队,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我们还实行了门前“三包”,做好对卫生和车辆乱停乱放的整改。

此次获得荣誉的商户表示,城市的变化让他们不断受益,也深受鼓舞,将继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醉三鲜大酒楼负责人 蒙晨强:

目前,我县进一步提升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酒楼将一如既往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

广东爱心大药房 姚壮英:

我们商户也会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指令,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

1月8日下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向20名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环卫工人颁发“优秀环卫工人”荣誉证书。

图片

北控环卫工人 刘海花:

我非常激动也非常荣幸获得这个奖项,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文明城市的最高质量和标准来维护这份荣誉。

1月6号,丹霞街道举行文明之星名单发布仪式,为一批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市民颁发“文明之星”荣誉证书。被表彰的市民群众来自各行各业,不少人都是志愿服务的积极参与者,他们不但在工作生活中践行文明行为,还带动身边人一起争当文明市民。

图片

文明之星 刘茂兰:

配合一起去进行入户宣传,还有街道各处的卫生志愿工作,路口的指引,从小事点滴做起。

文明之星 欧盛发:

在红绿灯路口引导市民过马路,遵纪守法,不乱丢垃圾这些文明行为。

此次获得荣誉的市民群众表示,城市的变化让他们深受鼓舞,也决心继续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仁爱仁化”增添更加丰富的文明内涵。

1月7号下午,团县委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仁化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系列·优秀志愿者发布仪式,向20名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颁发“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图片

截至2020年,我县注册志愿者29359人。当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县还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开展200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在禁毒宣传、“河小青”巡河护河等活动中,也能频频看到仁化志愿者积极参与的身影。

图片

精神文明建设是需要全县人民共同参与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城市文明的体现,我们要以先进单位和个人做榜样,继续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让我县在精神文明建设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国良

校对:邓金梅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