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巡礼(二)交通建设显成效,文明出行树新风

日期:2020-11-25 10:35:21
来源: 本网
【字体:

开栏语:值仁化喜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之际,为全面展示仁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效,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引导干部群众持续开展文明活动,进一步擦亮“全国文明城市”色彩,县融媒体中心推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巡礼》专栏,通过文字、图片、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现24万仁化人民用心血和汗水浇开的文明之花和千年人文古邑焕发出的全新魅力,今天推出第二期。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城市交通是城市各项社会经济活动的联系纽带,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条件之一,如今,城市交通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良好的城市交通反映了城市管理者对交通建设的精准谋划,彰显市民文明出行的新风尚。仁化县自创文以来,持续性推进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让文明出行成为仁化的一张名片。

仁化县高度重视交通建设和管理,对道路进行绿化、美化、亮化,铺设了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柏油马路,科学谋划县城主次干道人行道,合理规划停车位和公交站,设置道路隔离栏、安装路灯、加强道路电子监控,同时在道路两旁种植了一棵棵繁茂的景观树,一件件利民惠民的交通建设微实事让市民行走在仁化的大街小巷都能如茶余饭后散步般舒适。

建设路城镇提升(黄卓然 摄)

近日,县城新增共享电动单车,方便群众出行。

与此同时,我县推进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一批批文明交通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手持小红旗,头戴小红帽站在县城主干道的交通道口,对市民乱闯红灯、逆行、乱穿马路、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引导市民文明安全出行。市民张女士表示,如今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普遍提升了,大多数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而她自己也会自觉做到持证驾车和遵章行驶。

仁化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除了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之外,每周五下午,广大党员志愿者深入各网格区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对公路沿线、主次干道、沟渠、背街小巷等进行全面清理和整治。只见志愿者手持扫把和垃圾铲,穿梭在仁化的大街小巷,将地上的纸皮、树叶、塑料袋、烟头扫走,用实际行动为市民营造“洁齐美”的出行环境,而他们的一举一动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仁化市民。“看到志愿者们在这么辛苦地在街上扫地,我觉得我们更应该爱护我们的生活环境,不乱扔垃圾,不给大家添麻烦。”仁化中学的一名学生说道。

仁化志愿者开展公共卫生志愿服务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刘亭芳

校对:邓金梅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