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仁化:丹霞贡柑上市 果农收果忙

日期:2020-11-25 10:25:17
来源: 本网
【字体:

从11月份开始,我县丹霞贡柑陆续成熟上市,果园里都是忙着采摘贡柑的果农,处处欢声笑语,洋溢着收成的喜悦。

黄坑镇贡柑种植户余大姐家的果园里,十几位工人正把一个个金黄饱满的贡柑从树枝上剪下。

余大姐家种了20多亩贡柑,今年收成不错,果子的品质也好,20多亩贡柑早被果商预订,今年贡柑的甜度不错,小的有13度8,青的也有12度8。

据仁化县柑橘产业协会副会长何启华介绍,他们上周开始收购贡柑,挑选成熟黄果,收购价在2块多,一般根据果的着色、大小、甜度,价格有一定浮动。他希望种植户要有品质意识,只要是好果就不愁卖,价格也会比较可观。

今年以来,我县带着县相关部门、县柑橘产业协会、农业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多场展销大会,对于贡柑的推广和销售提供了很大助力,他们现在收购的贡柑很多就是发往产销会中签订了订单的企业。他们也在收购中严格把控品质,希望丹霞贡柑的品牌能越来越响。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俊 邓晨峰

校对:古燕霞 编辑:陈家伟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