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仁化:大年初一这样“嗨”

日期:2019-02-05 18:02:00
来源: 本站
【字体:

大年初一上午,仁化县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建设,在县城文化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文化系列活动,民间舞龙舞狮、奔跑吧毛毛虫比赛、歌舞表演等精彩的节目和趣味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踊跃参加,让广大群众欢乐祥和、热闹喜庆闹新春过大年。     

早上9点半,县城文化广场已经围了一圈又一圈的人,来自民间的丹霞街道麻塘村舞龙队和董塘镇坪岗村舞狮队,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龙狮民俗表演,充分展现了仁化农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仁化传统舞龙舞狮文化的风采。舞龙舞狮做出各种动作,或腾跃,或滚动,或盘起,或穿插,或逗趣,变化着多种姿势向全县人民拜年,共同祈福仁化在新的一年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干群团结奋进、百姓生活幸福安康。喜庆热闹的场面让市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舞龙舞狮过后,就是令人最为期待的新春佳节游戏竞技活动——奔跑吧毛毛虫。当天有十多支队伍参加,每组10人。参赛选手们骑在毛毛虫上,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欢快的步伐向前冲刺。场上的选手铆足了劲要拿冠军,场下的观众卖力加油呐喊,现场一派祥和欢乐的景象。“这个毛毛虫比赛很有意思,可以考验10个人的团结心和默契感!又能拿到礼品和奖金,玩得很开心!”准备去领礼品的市民小张兴奋地说。     

除了舞龙舞狮、游戏活动,现场还有丰富的文艺表演节目,吸引了大批市民的观看和参与,或者拿出手机录下小视频“晒”到微信朋友圈,现场市民纷纷表示,“感谢县委县政府在春节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了我们的节日文化生活,玩得开开心心、热热闹闹,很有过年的感觉,觉得十分有趣,也很有意义。”     

(县委办谭玉玲 县融媒体中心肖欣  图:龙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