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日期:2019-02-02 09:09:00
来源: 本站
【字体:

全县广大市民朋友、回乡探亲同乡: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谨向全县人民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祝愿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森林防火指挥部温馨提示:春节、元宵节期间是森林高火险期,敬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 

一、自觉遵守在森林防火区内禁止野外用火行为的规定。做到不上坟烧纸、烧香点烛;不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不吸烟、野炊、烧烤、烤火取暖;不烧野蜂、熏蛇鼠、烧山狩猎;不炼山、烧杂、烧灰积肥、烧荒烧炭或者烧秸秆、田基草、果园草等;不做其他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的用火行为。 

二、自觉遵守在农业生产生活区内禁止野外用火行为的规定。做到不焚烧秸秆、田基草、果园草等;不焚烧垃圾;不烧野蜂、熏蛇鼠等;不做其他容易引起火灾和大气污染的用火行为。 

三、自觉遵守在城镇居住区内禁止下列野外用火行为的规定。做到不焚烧树木、残枝落叶、杂草等;不焚烧沥青、油毡、橡胶、轮胎、塑料、皮革、垃圾等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的;不焚烧民俗祭祀物品;不做其他容易引起火灾和大气污染的用火行为。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我们倡议:请大家自觉遵守好《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韶关市野外用火管理条例》有关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规定,积极参与到“严防森林火灾,共筑美丽乡村”的行动中来!让仁化的青山常绿、绿水长流、天空更蓝! 

发现山火请立即拨打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2119、6352651。 

 

                                  仁化县森林防火指挥部 

                             2019年2月 

 

(仁化县森林防火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