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陈夏广到周田镇、大桥镇调研绿美乡村工作

日期:2024-03-28 10:31:08
来源: 本站
【字体:

3月27日,县委书记陈夏广到周田镇、大桥镇调研绿美乡村工作,强调要以更高站位增强抓好绿美乡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全速推进绿美乡村各项工作。

图片

陈夏广一行深入周田镇、大桥镇,认真察看两镇村庄的村容村貌、绿化美化情况,了解周田镇、大桥镇当前推进绿美乡村工作进度,并对村道旁、空闲地、房前屋后等各类绿化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陈夏广强调,要深刻认识绿美乡村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高站位增强抓好绿美乡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全速推进绿美乡村各项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积极担当作为,抢抓当前春种的黄金时期,在村庄绿化美化方面持续加大落实力度,以不松劲、不懈怠的态度全力全速推进绿美乡村工作。

二是在村庄绿化美化过程中,要尊重群众意愿,并综合考虑绿化植物的生长特性,选取符合本土实际情况的乡土树种和经济林果,因地制宜打造农村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公园等“四小园”小生态版块,不断美化农村生态环境。

三是要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动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绿美乡村工作。要抓好乡村绿化宣传,并利用“积分制”等引导鼓励村民积极扮绿扮靓扮美村庄,推动形成人人爱绿、积极植绿的生动局面。

四是要坚持种管并重,明确管护职责,健全完善管护长效机制,既要种绿,也要护绿,确保绿美乡村工作有实效、见长效。同时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大“三线”整治力度,营造干净、整洁、美观的村庄环境,书写绿美乡村新篇章。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杰参加调研。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陈贵蓉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