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仁化县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召开 签约项目30个 投资总额96.5亿元 推动仁化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日期:2024-03-01 10:45:46
来源: 本网
【字体:
2月28日,仁化县召开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珍惜当下、不负韶华,敢闯敢拼、奋楫争先,敢于创新,推动产业科技互促互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壮大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共同谱写仁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县委书记陈夏广出席会议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拥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志坚、县政协主席谢林茂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60多名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图片

会议达成签约项目30个,投资总额96.5亿元。其中第一产业投资项目4个,投资额3.45亿元;第二产业投资项目18个,投资额81.18亿元;第三产业投资项目8个,投资额11.84亿元。

图片

图片

陈夏广表示,仁化是生态优美的宜居绿地,这里森林覆盖率达80.78%,是全国第七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是全省珠三角以外首个成功创建的全国文明城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一。仁化是物产富饶的资源宝地,这里矿产资源富集,是中国有色金属之乡;农特产品丰富,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旅游资源丰富,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仁化是产业发展的投资福地,是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有6000余亩的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正在推进“双变”园区建设,有柑橘、牛羊2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县政务服务事项99.8%实现“最多跑一次”,全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图片

陈夏广表示,2024年,仁化将以“百千万工程”牵引高质量发展,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大力发展新能源及节能减排、先进材料等工业产业,发展壮大高附加值现代农业、林业经济、文化旅游、森林康养等优势产业,用心栽培每一条产业链,让仁化每一寸土地都蕴含无限的商机。陈夏广热忱欢迎各企业到仁化投资兴业,与仁化携手合作,共赢发展,仁化县将始终秉持尊商、亲商、惠商、护商的服务理念,竭尽所能为企业提供最佳礼遇、最好政策、最优服务,全力做好用地、用林、用能、用工、环评等要素保障,让广大企业家在仁化投资放心、经营省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图片

会议集中观看了仁化招商引资宣传片。董塘镇、丹霞开发区、仁化农商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作表态发言。投产企业代表丹霞冶炼厂,招商引资项目代表广东永冠塑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畅谈了自己在仁化投资发展体会。他们表示仁化近年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要素保障,发展势头持续向好,企业将抢抓发展机遇,共谱仁化发展新篇章。

图片

市直部门有关领导;在家的县四套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长”;各镇(街)镇长(主任);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文:廖志英 曾繁荣 邱其聪 龙全明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