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近3千人植树1.58万余株!仁化县开展2024年“深入推进绿美仁化生态建设”新春植树活动

日期:2024-02-19 10:20:05
来源: 本网
【字体:

2月18日,春节后开工第一天。仁化县开展2024年“深入推进绿美仁化生态建设”新春植树活动,全县近3千人参与活动为新春增添新绿,植树1.58万余株。县委书记、县第一林长陈夏广,县长刘拥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志坚,县政协主席谢林茂,县委副书记谢建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图片

在丹霞街道城南村委会葛布村“屋背岭”的植树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仁化县四套班子领导、机关干部以及工作人员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有的扶正树苗,有的挥锹培土,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番辛勤的劳动,近1200株新栽种的闽楠、乐昌含笑、枫香等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焕发出勃勃生机,为仁化的春天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今年新年开年,上班第一天参加这个义务植树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我也会动员家人、亲朋好友一起参与这类活动的,为绿美仁化生态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县直机关职工邓荣波表示。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植树活动的参与性、创新性、全民性,仁化采取“县镇村”三级联动方式。当天,全县11个镇(街道)109个村委在山上、“五边”“四旁”等区域同步开展植树活动,发动乡贤、企业家、青少年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据统计,全县共设植树点119个,参与植树人数近3千人,种下绿化树和果树43种,共植树约1.58万株,形成领导率先垂范、党员带头引领、群众积极参与的新春植树浓厚氛围。

县林业局副局长沈家盛表示,接下来,县绿委会还将结合仁化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绿美广东和县镇村绿化工作,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绿美仁化工作中。同时开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推动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和县镇村绿化工作,进一步科学绿化仁化,打造绿美仁化。

法检“两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陈贵蓉 谢稳辉 龙全明

编辑:刘亭芳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