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乡贤齐聚 我县各镇街开展乡贤座谈会

日期:2024-02-09 15:58:38
来源: 本网
【字体:

石塘镇召开2024年乡贤座谈会

2月8日下午,石塘镇召开乡贤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志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伟杰与各行业领域的优秀乡贤人才、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共叙故土情谊、共话石塘发展。

图片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PPT《凝聚乡贤力量,共建醉美石塘》和视频《石塘镇高质量发展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回顾了石塘镇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工作成效,通过介绍石塘镇资源禀赋、项目产业、文化发展和生态建设等优势特色,引导在外乡贤返乡兴业、共谋发展,助力家乡建设。参会乡贤表示,近年来石塘镇新变化、新发展看得见摸得着,一系列亮眼成绩增强了大家对石塘镇的发展信心,让大家备受鼓舞。

邱志坚倡议,希望各界乡贤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把好的资源、好的项目和好的想法留在家乡,齐心协力为家乡振兴再创佳绩。他要求石塘镇要全面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精心组织开展好“我为家乡种棵树”活动,一是要强化资金管理,管好用好资金开展植树活动。二是要发挥好革命精神,大胆干事创业,引导激发乡贤在石塘投资发展,着力解决发展难题。

座谈会还开展了“我为家乡种棵树”认捐环节,乡贤们踊跃响应号召、积极捐款。

红山镇召开乡贤交流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

2月7日,红山镇召开“乡情系红山·贤财绘绿美”2024年红山镇乡贤交流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县委副书记刘海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任康、副县长黄恒超参加活动。

图片

交流会上,红山镇主要领导以宣传片为媒介,通过介绍红山镇资源优势、基础提升,总结了红山镇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引导在外乡贤返乡兴业、共谋发展,助力家乡建设。听了家乡的新变化、新发展,乡贤们畅所欲言,对家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感到欣喜和自豪,并围绕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壮大家乡产业等方面积极献策,乡贤们纷纷表示,愿意在各自所能发挥的领域里,为家乡牵线搭桥,齐心协力推动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上还开展了“我为家乡种棵树”认捐活动,到场乡贤们踊跃参与,积极捐款,活动当晚共募得认捐认种资金20余万元。

扶溪镇召开2024年乡贤交流会

2月7日,扶溪镇组织召开2024年乡贤交流会,邀请扶溪乡贤共叙桑梓情,共谋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田庭、县政协副主席赖东北参加交流会。

图片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扶溪镇高质量发展宣传片,深入了解扶溪镇域发展、产业培育、资源禀赋,扶溪镇主要领导就扶溪农业、竹木加工、文旅融合等项目进行招商推介,希望各位乡贤可以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发展,多提良策、多作贡献,积极助力引才、引智、引商,同时在外发展的过程中,积极向外界推介扶溪,共同为创造扶溪美好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乡贤代表纷纷表示,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村两级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村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扶溪各方面变化显著,并一致表示,要继续支持家乡各项事业发展,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为扶溪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黄坑镇召开2024年乡贤交流会

2月7日下午,黄坑镇召开2024年乡贤交流会。县政协副主席李建平参加活动。

图片

黄坑镇主要领导对各位乡贤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乡贤达人情系桑梓、反哺家乡,同时期盼乡贤们能够充分发挥各自力量,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凝心聚力共绘乡村新景象。在座谈交流中,乡贤们围绕家乡新变化、发展家乡产业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现场还举行了募捐仪式,乡贤们纷纷积极响应,所募捐款项将全部用于绿美乡村建设,助力美丽乡村高质量发展。

城口镇举办2024年乡贤交流会

2月8日,城口镇举办2024年乡贤交流会,城口籍乡贤和曾在城口工作的各界人士齐聚一堂,为城口镇发展建言献策。县领导汪庆峰、黄付养、李汉辉、刘普新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播放了城口镇“百千万工程”宣传片。据悉,实施“百千万工程”以来,城口镇紧紧围绕“红色+绿色+古色”的发展定位,立足建设文化旅游特色小镇,聚焦特色产业培育、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乡村风貌提升和美化绿化等重点工作;现已完成卫生院改扩建、中心幼儿园重建、农贸市场提升、萝卜坝广场修缮、旅游驿站、国道两侧绿化亮化和红色氛围提升等项目建设;正在实施“红韵风华,粤美城口”乡村振兴示范带、镇财政所至城口学校路段和农房外立面提升、万里碧道提升、四小园整治和城兴路新建等项目,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城口段)多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2023年11月,城口镇成功入选全省“百千万工程”首批110个典型镇名单,是仁化县唯一入选的乡镇,城口镇再次迎来快速发展的关键机遇。

活动中各界乡贤纷纷发言,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助力城口镇“百千万工程”落实见效。

董塘镇召开乡贤座谈会

正值新春之际,董塘镇岩头、安岗、南湖、新龙等村陆续召开乡贤新春座谈会,围绕本村产业发展、绿美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工作广纳乡贤之智、广聚乡贤之资、广汇乡贤之力,引导乡贤积极融入和服务“百千万工程”大局,汇聚起共建和美乡村的乡贤力量。

图片

自实施“百千万工程”以来,董塘镇积极组织各村以“乡土、乡情、乡愁”为纽带开展乡贤联络工作,建立乡贤名录,目前全镇在册乡贤273名,多名乡贤在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多年经商办企业,在投资创业、企业管理、项目运营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资金、人脉、技术资源。通过举办乡贤座谈会,乡贤们各抒己见,对高莲村、岩头村等村谋划的渔光互补、食用菌种植、罗氏虾养殖等7个村级产业项目出谋划策,为各村盘活村集体“三资”、挖掘高附加值“种养+文旅”产业发展潜力、市场化运营富村公司等提供了新思路开拓了新思维,董塘乡贤投资的新农人农产品加工厂项目二期、仁化县摩托车驾驶员电子评判考试考场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432万元,预计年内动工建设,将为乡村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此外,各村以乡贤座谈会为契机,发起“我为家乡种棵树”和“古树名木认捐认养”活动倡议,众乡贤慷慨解囊,累计捐赠绿美建设资金16.56万元,认种认养苗木1440株。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邓晨峰 匡雪 各镇街

编辑:谢文怡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