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陈夏广率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节日食品保供督导检查

日期:2024-02-07 10:35:33
来源: 本网
【字体:

2月6日,县委书记陈夏广率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节日食品保供督导检查。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食品安全、节日食品保供等各项工作,确保游客和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县长刘拥军参加督导检查。

图片

陈夏广先后来到县城醉三鲜大酒楼餐饮有限公司、家家福超市、泊宁书院、丹霞山景区索道公司,实地督导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节日食品保供等工作。

在醉三鲜大酒楼餐饮有限公司,陈夏广了解了酒店菜式、价格、进货渠道,检查了厨房环境卫生、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安全监测等情况。他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餐饮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加强日常管理,抓好抓严食品源头,保证食品安全新鲜,为群众提供安全良好的饮食环境。

新春将至,前来家家福超市采购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陈夏广走进超市察看,仔细询问超市的经营管理、货物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监测等情况。他强调,超市与百姓生活关系密切,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工作,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做到规范货源、规范售卖。超市负责人要明确员工工作职责,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并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和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图片

在泊宁书院,陈夏广详细了解了该培训机构的整体环境、师资力量等情况,并对消防设施设备、消防安全通道进行检查。他叮嘱机构负责人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以对学员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责任落实落细,同时不断提升巩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消防设施设备,打造让家长放心的培训环境。

在丹霞山景区索道站,陈夏广一行实地了解景区设施设备管理维护、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春节期间是游客高峰期,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保证及时处理各类突发情况。要时刻保持警惕,加强景区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加大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并定期开展安全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要强化烟花燃放、护林防火等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龚翔、邹汉明参加督导检查。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陈贵蓉 曾繁荣 龙全明

编辑:谢文怡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