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中共仁化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陈夏广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

日期:2024-01-16 10:48:38
来源: 本站
【字体:
齐心协力 奋勇争先
以“百千万工程”为牵引
奋力开创仁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国共产党仁化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月15日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363”工作安排,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县委书记陈夏广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刘拥军就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图片


会议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23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仁化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图片


会议指出,2023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奋勇拼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百千万工程”实现良好开局,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绿美生态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民生福祉更加殷实,社会大局持续保持和谐稳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强有力,仁化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以更强的使命担当,在中国式现代化仁化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要深刻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这个中心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正确认识和处理“稳”与“进”、“立”与“破”、“质”与“量”、“短板”与“长板”等关系,走实走好高质量发展的仁化路径。要深刻把握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战略意图、战略方向和实践要求,坚定自觉将其放在头号工程的重要位置来抓,锚定目标、奋勇争先,以“百千万工程”的深入实施推动仁化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仁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及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韶调研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363”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以“百千万工程”牵引仁化高质量发展,统筹扩大内需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努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和韶关高质量发展作出仁化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必须锚定目标,以“百千万工程”为牵引,全力以赴开创仁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要坚持不懈抓产业促发展,推动绿色工业强起来、生态农业兴起来、全域旅游活起来、招商引资量质齐升,奋力推动现代化产业建设实现新提升。

二要坚持不懈抓改革增活力,持续推进扩权赋能强县改革、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动能实现新提升。

三要坚持不懈补短板提品质,建设美丽城乡风貌,做大镇域经济,打造典型镇村,奋力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实现新提升。

四要坚持不懈抓绿美护环境,全力打造绿美生态环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拓宽“两山”转化路径,奋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提升。

五要坚持不懈办实事惠民生,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社会保障能力、社会文明程度,奋力推动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新提升。

六要坚持不懈防风险保稳定,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推进法治仁化建设,奋力推动法治仁化平安仁化建设实现新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水平的政治建设引领发展,以坚强的战斗堡垒促进发展,以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推动发展,以严明的纪律作风保障发展,为仁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研究部署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强调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奋勇前进,奋力推动仁化高质量发展。要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工作。要精准高效招商引资,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要坚持项目为王,力推项目建设加速提效。要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抓好典型镇村建设,持续完善城口镇及6个典型村综合规划。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改革创新与“百千万工程”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办好民生实事。

十四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十四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同志;县纪委副书记、常委、县监委委员、各派驻组组长、县委巡察组组长;有关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正副主任;县委各部门,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县政协各科室,县直副科以上单位,市垂直管理单位,县属部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