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12-26 13:18:57
来源: 本站
【字体:

12月25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进行部署。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志坚、县政协主席谢林茂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刘海旺主持会议。

图片

陈夏广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及宣传文化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陈夏广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学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夏广要求,

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及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聚焦凝心铸魂,增强创新理论的感召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村入户”,让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三要聚焦中心大局,持续增强主流舆论的引导力。要做好正面宣传,聚焦“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培育、绿美仁化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宣传。要建好舆论阵地,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讲好仁化故事,充分展示“仁爱仁化”的良好形象。

四要聚焦文明建设,增强核心价值的凝聚力。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

五要聚焦文旅融合,增强文化产业的竞争力。要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发展,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用心打造更多接地气、群众喜爱的文艺精品。

六要聚焦安全底线,增强风险隐患的处置力。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防火墙”。

七要聚焦队伍建设,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选优配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干部队伍,激发改革创新活力,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更创新。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观胜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作部署。

县领导李伟杰、连辉标、刘拥军、龚翔、汪庆峰、江观胜、叶剑斌;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县委有关部门、县直有关单位、县有关人民团体、中省市驻仁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陈贵蓉 曾繁荣

编辑:谢文怡 校对:凌莹

责编:卢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