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我县收听收看韶关市实施“百千万工程”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12-25 10:12:57
来源: 本站
【字体:
12月23日,韶关市召开实施“百千万工程”工作推进会,以会代训、以训促学、以学促干,坚持问题导向,对我市实施“百千万工程”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用“头号工程”的力度打好“百千万工程”攻坚战。市委书记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志坚,县政协主席谢林茂,县委副书记刘海旺、谢建发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图片


陈少荣指出,“百千万工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真正做到“一刻不能懈怠”,拿出头号工程的力度,形成头号工程的势头,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陈少荣强调,在行动落实上要明确重点任务加快推进速度,聚焦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对照重点任务清单,一天当作两天用、三年事情两年干,加快速度抓落实,全力冲刺收官战。遇到问题困难决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要敢于面对,实事求是,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穷尽一切办法为“百千万工程”扫清障碍。要加快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盘活闲置资源资产,有针对性地谋划储备好项目、打包好项目,一体谋划基础设施发展与产业发展规划。要积极争取结对共建高校和科研院所、结对帮扶企业以及乡贤的支持,助力“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要加强宣传发动,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发动群众参与到土地综合整治、撂荒耕地整治、植树护绿、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等具体行动中,让每一个人都成为“百千万工程”的一分子,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在督促检查上要动真格、严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协助解决问题,对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发现一个追责一个。
陈志清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化政策业务学习,提升谋发展、抓落实的能力水平。要紧盯重点任务,加强项目入库纳统,加快推进美丽圩镇建设,重点抓好典型镇、村培育工作,抓紧抓实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做好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全力做好年末收官工作。要切实打好主动仗,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狠抓项目谋划,深化莞韶对口帮扶、建筑企业结对帮扶工作,大力引导国资国企、金融机构和社会力量参与县镇村建设发展,助力“百千万工程”取得更大成效。
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围绕实施“百千万工程”作主题辅导,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县域经济专班、城镇建设专班、乡村振兴专班、资金要素保障专班、土地要素保障专班、信息化建设专班、金融专班、“双百行动”专班围绕重点任务作专题辅导。


图片


全市会议结束后,陈夏广就“百千万工程”对我县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陈夏广要求,全县上下要不折不扣、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增强推进“百千万工程”的自觉性,拿出推进“头号工程”的势头和力度,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抓实抓细省“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培育工作,严格对照重点任务清单,深入开展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风貌管控提升行动、美丽圩镇建设提升行动、打造“内外兼修”美丽圩镇、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短板强弱项,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真抓实干、精准施策,进一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各工作专班主要负责同志,县“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双百行动”驻县工作队队员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在各镇(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袁德港 陈贵蓉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