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县委十四届第8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3-12-21 11:03:38
来源: 本站
【字体:
12月20日,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8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和省、市有关精神,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志坚,县政协主席谢林茂,县委副书记刘海旺、谢建发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
一是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仁化落地见效。
二是各镇(街)、各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安全措施。要针对各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并加强日常演练和训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要抓好典型镇、典型村培育工作。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边规划边干、边干边完善,重点抓好产业导入和环境整治提升,加快推进典型镇、村培育工作。同时提前做好明年典型村培育谋划准备工作。
四是要抓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要结合典型镇、典型村培育工作,认真梳理工作思路,确定好发展好产业项目,确保抓出成效、抓出亮点。要在统筹整合好涉农项目资金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国债资金、国有企业资金、社会资本等多方参与,实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可持续化发展。
五是要抓好征兵工作。要高度重视,对照最新任务要求,认真做好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确保征兵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听取了仁化县2023年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仁化县2023年国防动员工作情况汇报,县人大、县政协、县委政法委、县人社局、县统计局、县审计局党委(党组)工作汇报。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议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陈贵蓉 谢稳辉

编辑:谢文怡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