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陈夏广到红山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并督导防寒抗冻工作

日期:2023-12-20 09:41:27
来源: 本站
【字体:

12月18日,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到红山镇调研“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并督导近期防寒抗冻工作,强调要全力抓好典型村培育工作,打造亮点,大力发展镇、村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把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县政协主席谢林茂、县委副书记刘海旺参加调研。

图片

陈夏广先后走访了“百千万工程”典型村新白村、红山镇产学研项目育苗基地、中山村等地,详细了解典型村培育、乡村振兴车间、育苗基地建设等产业项目情况。

陈夏广强调,“百千万工程”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也是镇村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集中力量抓产业、抓人居环境,把典型培育出来,把亮点打造出来,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更好质效。

陈夏广要求,要充分利用红山镇生态资源禀赋,突出茶产业特色,围绕产业现代化发展方向,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做大做强茶产业文章,以产业发展带动镇、村发展;要抓好责任落实和要素保障,以项目为支撑,配合典型村培育,积极谋划,主动对接,争取相关政策资金支持;要发挥好强镇富村公司、乡村振兴车间在乡村产业发展、资源盘活等方面的作用,把村集体经济做起来,把农民带动起来,实现企业增效、集体增富、农民增收;要做优镇、村环境,不断完善污水管网、垃圾处理配套,并结合红色文化、绿美仁化生态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乡村风貌。

针对近期低温冰冻天气,陈夏广要求,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应对措施,保障供水供电稳定;要时刻关注困难群众工作生活,做好防寒保暖、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工作;要加强技术指导,强化田间管理,减少低温冰冻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县领导周任康、黄恒超、李汉辉参加调研。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俊 曾繁荣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