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召开

日期:2023-05-16 10:36:35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5月15日,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会议召开,专题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拥军、张伙胜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我县近期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县安委办讲解了我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重大事故专项排查整治的责任感,按照县安委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下大决心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通堵点,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二要紧盯目标任务,以过硬的措施抓好专项排查整治,一是围绕“查什么”,明确排查整治标准要求。二是围绕“怎么查”,积极引导企业自查、强化部门检查、织密网格巡查、发动社会共查。三是围绕“怎么改”,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实行闭环管理,督促企业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三要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推动工作落实见效,一是要牢牢牵住企业主体责任这一“牛鼻子”,突出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二是要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三个必须”,明确部门职责,强化协调配合,严防监管缺位。三是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四要突出工作重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一是突出关键少数,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二是从身边事抓起,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从小事入手行动起来,增强公众安全意识。三是强化监督警示,通过“安全生产举报微信小程序”“12350举报电话”等举报渠道,鼓励媒体和企业员工曝光和举报安全隐患。四是企业、农村、学校等广泛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公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环境,筑牢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五要强化应急准备,扎实做好各类灾害应对工作。各镇(街)、县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针对极端天气频发和地质灾害活跃等态势,提高工作要求,强化灾害风险监测预警,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补足应急物资,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加强应急综合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拥军主持会议,并就我县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县安委办成员单位、县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何燕兵 袁德港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