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陈夏广强调:关注考生身心健康 用心用情营造安全和谐的高考备考环境

日期:2023-05-16 10:36:02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5月15日,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带队到仁化中学、仁化一中检查高考备考工作,看望高三教师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做好服务保障,营造安全和谐的备考环境,确保高考考生身心健康,轻装上阵,以最积极饱满的状态迎接高考。县领导龚翔、叶剑斌,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图片


检查中,陈夏广详细了解了我县关于高考备考情况,并与部分高三教师代表座谈,为我县高三教师加油鼓劲,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他们送去关怀。
陈夏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理念,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教育师资力量,提升教学水平,实现仁化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夏广要求,高考在即,

一要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关注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及时清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做好校内食宿等后勤服务保障,助力考生顺利参考。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确保校园周边安全。  

二要抓好考生身心健康管理工作。要增强师生健康管理意识,保证考生平安健康参加高考。要高度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提供必要的心理疏导和心理支持,缓解考生焦虑情绪。要加强与考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家校共同发力,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素质,让所有考生都能轻装上阵、正常发挥。

三要抓好考点考场各项准备工作。要提前谋划,明确有关部门责任分工,密切协调配合,安排好考前及高考期间工作措施及配套服务。要细化优化各项应急预案,提高相关部门及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能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谭俊 曾繁荣

编辑:连喜珍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