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仁化县举办2023年“绿美科普•辨花识树”劳动技能竞赛

日期:2023-05-15 09:48:13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5月13日上午,仁化县创森工作领导小组、县总工会联合主办仁化县2023年“绿美科普•辨花识树”劳动技能竞赛,竞赛共有80支参赛队320名参赛者一起走进锦江两岸生态公益林示范区,展开了一场辨花识树之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德文参加了活动。

图片

本次参赛队伍由单位队和市民队组成。参赛队伍分批次依次进入赛区,沿着比赛线路,在90分钟内对已编号的150种树木(花卉)进行识别,总分150分,每答对一种得1分,以高分者胜出。各参赛队伍争分夺秒、团结协作,准确仔细辨别,并将辨别结果填入参赛表中。经过激烈角逐,共有36支队伍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第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仁化林场队表现最为突出,以最高分摘得本次竞赛的桂冠。

图片

活动还设置了创森科普和林长制宣传展览,通过发放宣传单和知识讲解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参赛选手的爱绿、护绿意识。
近年来,仁化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本县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创森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全县有林地面积18.32万公顷、森林面积17.96万公顷、森林蓄积量1348.09万立方米、林木覆盖率达81.31%,反映森林资源的核心指标数据均稳居全市前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21项指标均已达标。

图片

图片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刘亭芳 县林业局 欧小霞

编辑:张思敏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