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地新闻

陈夏广调研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日期:2023-03-30 11:35:42
来源: 本站编辑
【字体:
抓好常态化管理 
提高服务水平 
不断提升全民文明素质

3月29日,县委书记、县长陈夏广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实地走访了县城农贸市场、小区、交通路口,强调要抓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创新工作举措,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县领导龚翔参加调研。

图片

陈夏广一行先后走访了县城第一、第二农贸市场、林业局红绿灯路口、盈锦花园小区,了解市场管理、规范化建设等情况,检查周边交通、卫生环境等,对居民小区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维护管理等进行实地调研。

图片

陈夏广强调,仁化县作为全省珠三角以外成功创建的首个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这份荣誉属于每一个仁化人,全县上下要共同维护,抓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在常态化管理中提升全民文明素质,同时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一要压实责任加强农贸市场管理,精准精细做好市场内部及周边环境卫生、车辆管理等工作,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督促门店摊贩规范摆放,线内经营;要创新工作举措,奖罚并举强化市场从业人员文明经营意识;同时要做好市场基础设施日常管护,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打造规范有序、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

二要优化道路交通环境,通过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的进一步完善,使车辆、行人各行其道;要合理规划引导车辆停放,保障停放有序,为群众的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要不断深化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用好“小哨子”“文明小红旗”,进一步提升文明劝导质量,在常态化劝导中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三要加强对居民单元楼道、车辆停放区、宣传栏等公共区域、公共设施的管理维护,优化小区环境,督促各物业住宅小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常态长效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龙全明   谭俊   曾繁荣

编辑:张思敏 校对:凌莹

责编:蔡权聪